Thursday, October 16, 2008

我与眼镜的缘分

我是一名眼镜族。 从十一岁开始,我就和眼镜结下不可磨灭的缘分。记忆犹新,当时还小得我, 看见哥哥姐姐们都戴上一副东西在脸上,就觉得很好奇。 好奇那是什么东西来的,时不时就拿他们的眼镜来戴一戴, 那么一戴就戴了十五年, 想起来还真的有点后悔,后悔当年的年幼无知。

小学五年级的时候,老师在黑板上写的字, 我慢慢觉得视线模糊。我就把我的情况告诉爸妈。他们也猜到了,就把我带去眼镜店。当验眼师把一片一片的镜片放上我的眼睛时, 我的视线开始清晰。 结果出来,我的度数高达300度,左右一样。JIALAK 咯! 眼镜就这样和我结缘了。我还记得我的第一副眼镜,是朱干红色的。镜框是Oval shape 的。刚开始戴眼镜的时候,还觉得很有趣,一个东西架在鼻梁, 别人都没有这样,还蛮得意。

一切得意的开始,通常结果都不如意。运动时开始觉得不方便,每当流汗时, 就很不方便。 或者当在车里面吹了冷气,出来车时, 两个镜片一定模糊不清。唉!无可奈何。

我的眼镜大概每一年都换一次, 幸好大姐在眼镜店工作,卖眼镜可以打折扣。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副眼镜是SEIKO 框的眼镜, 那副眼镜是我中五兼职打工,自己掏腰包买的。这副眼镜普普通通,巧克力色的框边, 圆圆的镜片, 咋看下有点像HARRY PORTER的眼镜, 至今仍然是我最心爱的眼镜, 它已经陪伴了我8个年头。

现在大姐已经自己开眼镜店了,我也辞去我的工作,打算进修验眼师的课程,冥冥中已经注定我和眼镜有着不可磨灭的缘分!

No comments: